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探索“党建引领·律动康居”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2年11月24日 14:42:07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长康社区联合黄埭镇社工站以“微聚力、微行动、微实事、微心愿、微典型”为主题的“五微共享社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律动康居”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系统化、网络化、区域化融合,走出了一条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为更好地服务80岁以上高龄老人,长康社区联合黄埭镇社工站开展“银铃港湾,互助启航”活动。通过建立“一户一档一策”,针对不同老人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需求评估工作,并动态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生活情况,深入开展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同时链接各类资源,开展老人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此外,长康社区联合黄埭镇社工站还开展“益行动,议行动”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社工、物业、业委会、党员、居民和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社区便民、环境治理、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元共治,有效解决社区治理方面存在的“盲点”和“死角”,全面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构建起了“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社区服务体系。(徐衍增)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