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执行110”周末快速出警 2起劳动报酬纠纷高效执结

2022年11月24日 11:57:03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喂,是如皋法院执行局吗?哎呀,我终于发现曹某的汽车了,就停在城北**,法官你们快过来!”

  ——“请将现场照片及定位发给我,时刻注意车辆动向,我们马上处理。”

  2022年11月20日,周日中午12时20分,申请人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接警后,值班干警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并迅速出击,准备扣押车辆。

  “法官,他想开车溜了!”“我们在属地派出所了!”出警的路上,申请人“求助”的电话不断打来,执行干警远程为其“支招”。这是涉及被执行人曹某的两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2020年年底,李某等人受曹某雇佣,在湖州某工地从事瓦工工作,但工程早已结束,“血汗钱”却迟迟未能给付。执行中,法院虽依法查封了曹某名下的汽车,却未能实际扣押。

  20分钟后,执行干警到达现场。被执行人曹某并不在场,车辆由其儿子小曹实际控制。“法官,能不能不要扣车?”面对执行干警,小曹一改之前蛮横的态度,“明天我得开车去湖州,还有10多个工人的工资要付。”“这欠的也是工人工资,拖的时间也不短了,你这话说得不在‘理’字上,如果今天无法履行义务,我们将依法扣车。”执行干警立即释法析理、批评教育。听着执行干警一针见血的话语,小曹的脸瞬间红了又白。一个小时后,他筹齐剩余执行款并代父亲缴纳至法院账户。至此,两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使命所在,执行必达。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如皋法院“执行110”始终在“线”,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周末“不打烊”,全天候轮班备勤,申请执行人如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等紧急情况,可直接举报。截至目前,今年“执行110”共出警248次,出动警力500余人,执行到位133万元。(喻楠楠、贾俊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5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