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委会评委专家赴徐矿开展咨询指导

2022年11月24日 12:00:05 来源: 徐矿集团

  11月21日,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顾问王宁生带领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委会的有关评委和专家赴徐矿集团,对企业自荐申报的7项第29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开展咨询指导,受到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的热情接待。

  在咨询指导过程中,李琨对近年来徐矿集团以创新驱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琨表示,徐矿集团对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总体要求,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强管理创新,通过构建“十大治理体系”、实施“十大改革行动”、开展“五个对标一流”,基本形成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企业管理体系,成功破解了“三大难题”、创出了“三大样本”,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新路,推动百年徐矿迈上了绿色转型新征程。

  王宁生称赞徐矿把创新融入企业战略、布局、生产、管理、经营、党建各领域,以技术创新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形成了一批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创出了全国老矿区转型样本,树起了全国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成为全国煤炭行业产改示范,企业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成果令人振奋。

  据了解,此次自荐申报的创新成果包括《徐矿集团以打造产业援疆标杆企业为目标的大型智能化煤矿管理创新实践》《徐矿集团资源枯竭型企业基于推进绿色转型“139人才工程”的构建与实施》等共计7项。

  在为期两天的咨询指导活动中,专家组将召开两场咨询指导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领导及成果创造人介绍企业情况和创新成果的实施背景、做法和成效,充分展示各项成果的创新亮点,并就申报成果的“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示范性”与申报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意见,帮助企业进一步提炼总结成果内容。

  徐矿集团总会计师陈宁,董事会秘书陈伟东等参加活动。(李本领 苏春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5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