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落地首笔“苏质贷”

2022年11月24日 11:15:25 来源: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的政策要求,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合作推出了“苏质贷”融资业务,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入围“苏质贷”业务合作银行。近日,该行落地首笔“苏质贷”信用贷款,并不断拓宽范围,让“苏质贷”落地“生根发芽”。

  “苏质贷”是为具有质量荣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等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金融产品,将反映企业质量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有形资产,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提供资金支持。

  “苏质贷”产品推出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响应落实,一方面,对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机构联盟,加强对“苏质贷”客群的分析研判,同时制定专属授信政策和额度模型,筛选白名单客户,形成推广方案。另一方面,推动各市分行加强政银联动,立即对“苏质贷”名单内企业逐户走访对接,加大“苏质贷”产品宣传力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知晓信贷新产品,加快“苏质贷”产品落地生根。

  无锡江阴市某公司主要从事TPMS气嘴、胎压监测气嘴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质量信用AA级以上企业。无锡中行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近期订单较多,资金投入增多,导致流动性资金出现缺口,迅速组织开展授信调查,为其发放850万元“苏质贷”信用贷款。此笔资金的及时注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南京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卫星通信、移动通信、通信电子对抗系统与设备,通信训练模拟系统与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是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企业。南京中行第一时间向企业宣导了“苏质贷”纯信用、低利率的优惠政策,仅用两个工作日就成功获批100万元敞口授信。高效的服务、优惠的利率,获得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下阶段,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合作,充分发挥“苏质贷”产品优势,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获得精准“滴灌”,稳步“爬坡过坎”;同时强化对企业质量改进、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的金融服务,为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韩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