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筑巢引凤”造高地 “美美知寓”聚人才

2022年11月24日 11:04:46 来源: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年来,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广纳各路英才创新创业,积极“筑巢引凤”,勤栽“梧桐树”,加快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图书室、咖啡吧、会议室、影音室、共享办公室、休闲区等特色服务区域一切齐全。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等体育设施应有尽有。走进科创园人才公寓,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温馨的居住环境,让人眼前一亮。近几年,吴江开发区对科创园人才公寓进行持续升级改造,着力打造“美美知寓”人才公寓品牌,为都市青年打造一个“梦想充电站”,提供一个集居住、休憩、办公、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活动空间。目前,科创园人才公寓(二期)2、4号楼已经装修改造完成并交付使用,其他正在进行家居装修,届时可解决约1200名高端人才的入住问题。

  为保证服务质量,让广大人才“来有所居,居有所乐”,吴江开发区依托民营科创载体和企业配建,探索人才公寓多样化模式,引进碧家国际、步步高等高标准公寓。不仅让公寓硬件过硬,还努力提升“软”环境。引进物业管理公司24小时专业团队运营,在服务上下功夫,对入住人才提供安保、应急维修等12项标准化的星级服务,以管家式的服务让人才体会到家的感觉、使人才住得舒心和安心,确保服务在左右,全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人才社区,真正让人才体会到乐居在吴江,创业在吴江。

  入住企业代表、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表示,对人才公寓进行大规模改造及装修,美化、亮化、绿化周边环境,是吴江开发区惠企惠民的又一项新举措,为人才营造了个性化、人文化、园林化的居住条件。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在吴江开发区就业、落户,推动吴江以及苏州的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虽然离开了故乡,但在这座城市里,大家似乎又组成了新的大家庭。”入住人才、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交通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华伦表示,事业的拼搏需要健康积极的心态,而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就显得格外重要。吴江开发区为他们提供了可靠的后援保障,新的人才公寓更是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和诚意,他们将像爱护自己的小家一样爱护人才公寓,遵守人才公寓的各项规定,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间。

  当前,吴江开发区正围绕“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吴江开发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紧扣高端化、精品化定位,从全局谋划布局国际化人才社区,对现有人才公寓进行改造升级,优化人才公寓管理体系,并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策,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断在人才公寓建设上积累新经验、打造新样板。(陈晨 顾彦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5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