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通州供电:防疫卡点突然断电,凌晨三时紧急抢修

2022年11月24日 10:54:32 来源: 国网南通通州供电公司

  “沪苏通大桥南通西收费站的防疫卡点突然没有电了,麻烦速派员抢修。”11月19日凌晨三点左右,南通市通州区五接供电所值班员黄勇接到五接镇副镇长赵楠的报修电话。该防疫卡点是通州区西大门主要防疫布控点之一,负责对每天进出南通的车辆登记报备以及对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防疫卡点突然失电,顿时造成内部的空调、冷藏核酸样本的冰箱等设备停摆,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危机……防疫卡点的电源是从沪苏通大桥南通西收费站的一台400千伏安的专变内引出的,用电维护由五接镇人民政府后勤部门来负责。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由于防疫卡点离开五接供电所台区经理夏斌的家不到2千米。接到报修援助电话的夏斌,没来得及多想,火速从被窝里爬起,在简单的询问了故障情况以及故障点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又披上雨衣,从屋内拎起随身携带的抢修工具包,冒雨直奔目的地。仅花了五分钟后,到收费站的进站口,找到了驻点值班负责人——南通市通州区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长邵锦林。

  在邵锦林的引导下,夏斌找到了防疫卡点内部的一只电源接入配电箱。接着,他又冒着大雨,沿着配电箱进线电缆的走向,一直查到了作为上一级电源点的临时表开关箱。通过里里外外地仔细检查,他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异常故障。3时20分左右,正在排查故障的夏斌又发现其中有一段临时电缆是藏在草坪中的,其中还有一部分被陷入泥土里面。夏斌小心翼翼地将陷入泥土中的电缆一点点地往外拉,结果发现电缆有一处接头,还有被烧焦的痕迹。“显然是电缆在这个位置短路并接地引起了跳闸……”夏斌果断作出判断。故障点找到后,他立刻向五接供电所进行了故障情况的简要汇报。

  为了不耽误防疫卡点的用电急需,作为五接供电所运维班长的黄勇与赵楠、邵锦林等临时酝酿了故障应急抢修方案:临时对电缆损坏接头进行防水和修复处理,先让驻点现场先通电,等天亮后,彻底将受损电缆更换。3时35分,经过电缆防水和受损部位重新修复后,该驻点又恢复了通电,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徐志强 吴庆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