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六届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南京召开

2022年11月24日 10:52:55 来源: 江苏省通信学会

  11月23日下午,以“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南京玄武饭店举行。论坛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通信学会主办,江苏电信承办,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江苏广电有线、江苏通服、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江苏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严道明,江苏移动副总经理沈杰,江苏联通副总经理陆翔,江苏铁塔副总经理戴海兵,江苏通服总经理殷鹏,江苏广电有线总工程师林宝成等领导出席会议。论坛活动由殷鹏总经理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周亮院长主持。来自省通信管理局、运营商、高校、相关会员单位的130多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现场会议。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同步参与论坛的观众人数1300多人,全国观看人次高达26000次。

  董涛总经理对出席大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省通信学会向投身信息通信行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表达了敬意。他表示,江苏的信息通信行业筑巢引凤,吸引大批青年才俊汇聚于此,是江苏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的底气。本次论坛的主题十分契合当前我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趋势。他期待青年信息通信工作者们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开拓视野、凝聚共识,担负起以信息通信技术创新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严道明巡视员对省通信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学会不断提升“四服务一加强”的履职能力,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工作,对江苏信息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我国信息通信领域的发展还面临许多“卡脖子”难题,需要科技工作者们的共同努力,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信息通信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聚焦核心领域,吸收最新研究成果,为信息通信业的创新发展、为江苏科技强省建设增添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许继金局长发表致辞。他说,江苏紧跟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出台了《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政策,彰显了江苏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和信心。他还用一系列数据表明,十年来江苏省信息通信服务能力连上台阶,提升了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数字经济底座不断夯实。他寄语信息通信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要面向数字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推动信息通信科技创新取得新成就。

  大会对江苏省通信学会2022年度“华苏杯”论文征集评优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在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论文共99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8篇,优秀奖43篇。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华为资深营销经理赵社峰,腾讯企业微信高级行业总监周立,中国电信研究院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晨,围绕“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分别作了《确定性网络技术体系发展与前景》《智能经济使能可持续增长》《连接创造价值,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云网融合新阶段,赋能数字经济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在专家主题报告的启发下,众多信息通信行业的青年围绕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探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携手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