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清理河道播花种 让岸更绿景更美

2022年11月24日 10:47:52 来源: 句容开发区

  为进一步改善杨塘湖河道周边环境,加强杨塘湖河道管理,维护杨塘湖生态健康,近日,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杨塘岗社区对辖区杨塘湖河岸乱开垦、乱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不久前,杨塘岗社区已通过公告与网格员入户宣传的方式,督促在河岸进行作物种植的农户按规定时间自行清理。严禁任何人在杨塘湖河岸种植农作物,并安排网格员广泛告知河道种植的危害。公告期结束后,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对杨塘湖河道沿河上沿道向外5米内的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社区负责人表示,这种在河道两岸“开荒”种植蔬菜的行为,极易造成水土流失和水质污染,同时影响城市风貌。本次行动有力整治了河岸违规“开荒”行为,维护了河道正常秩序。

  据了解,此次河道清理整治完成后,将把清理出的河岸重新整平并撒上花种,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王媛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5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