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与爱同行 盐城市残联开展慰问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9:47:22 来源: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盐城市残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联合该市助残协会开展了“党建助残,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市区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爱心帮扶服务,在寒冬来临之前为残疾人朋友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盐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鞠烨平携20余位党员干部,组成五个爱心小分队,分别前往大丰区、亭湖区(盐东镇)、盐都区(郭猛镇)、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五个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小分队人员与残疾人家庭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自立、自强的生活信念,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分别为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及米、油等爱心物资。并带去了法律维权知识、残疾预防知识等最新政策、法规。

  该市助残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居家托养的工作者们,为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卫生打扫、个人保洁、理发,以及专业的康复护理。还为残疾人凌先林家包了水饺。在盐东镇残疾人陈群家中,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还为陈群提供了专业的推拿服务。

  盐城市残联始终聚焦残疾人特殊群体,深入到残疾人家庭,通过贴心的服务和帮扶,提升了残疾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年来该市残联系统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位残疾朋友的心坎里,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了社会,推动盐城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黄立峰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5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