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标准化院:创新“五个一”标准服务模式 发挥标准助力企业技术作用

2022年11月23日 18:08:29 来源: 泰州市标准化院

  泰州市标准化院深化“你点我办”事项办理,积极响应企业“你评我改”技术需求,充分发挥公益性标准技术机构功能,提出聚力主责、聚集资源、聚焦需求、提升能力,协同创新“五个一”标准服务模式,发挥标准助力企业技术作用。

  一张券。积极申请江苏省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资格,在新一批入选机构中是唯一的公益标准技术服务机构。成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后,科技型中小企业购买泰州市标准化院标准技术创新服务,将享受省市联动的创新券补贴,其中省级按照最高不超过实际服务金额25%的比例给予支持,单个企业年度累计资助额度不超过10万元,市级按使用省创新券兑现额的200%折算计分,最高10分,将用真金白银切实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标准创新的兴趣和信心。

  一个站。在此基础上,泰州市标准化院按照“不见面”“网上办”要求,上线“泰标准”标准网上服务站,建设“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反馈”“泰州标准”“中国医药城标准专区”等8个服务板块,全景式展示泰州标准化成果,“全链条”服务企业标准化需求,与“泰州通”统一认证、登录及管理标准,企业及个人无需再行注册即可一键使用。

  一部标准。参与起草的国家级团体标准T/OTOP 1015—2022《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评价规范》发布实施。该标准规定了标准化服务机构的基本要求、机构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级评价、服务能力等级划分和标识,适用于对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的等级评价,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升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对指导标准化需求单位按需选择适合服务机构、精准获得最佳标准化服务提供指导方向。泰州市标准化院将依托该标准,建立与区域产业及企业标准化需求、与“你点我办 你评我改”工作要求更符合、更高水平的标准化服务能力,健全建强标准化技术服务体系。

  一平台。经多轮上争,泰州市标准化院被批准成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发起的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会员单位,推动技术、成果、信息、资金和人才等标准化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深度融合,促进标准化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一公交。开通标准主题公交车W2路,专标融合、标易贷、标准科技积分、标准与生活、标准马上办、标准免费送等信息,都能在公交上获取。公交日发72班次,服务至22:30(夏季)、21:30(冬季),串联泰州市区所有高校、重要商业网点,途径泰州市产业研究院、大化所等重大技术载体,串联泰州质量基础设施机构。起草发布《优化营商环境 NQI公交运营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并按照标准中服务评价与持续改进等要求,持续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助推建立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陈蓝生 陈凌芸)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5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