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2022年11月23日 18:12:47 来源: 泰兴市委老干部局

  今年以来,泰兴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扎根基层、开花结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坚持点面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联合党校、文广新旅局、党史方志办、新四军研究会等部门协会,系统整理挖掘地方党史,用好用活地方党史红色资源。通过广泛搜集整理、深入学习研究红色文化史料,打造红色地标,绘制本地特色“红色地图”。开展“情境式”“沉浸式”党史学习宣讲教育,讲述本地独有的红色革命故事,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党史学习更具“地方气”。

  坚持创新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积极探索“文艺+理论”“故事+理论”等新思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用歌舞、戏曲、快板、鼓儿书、表演唱等艺术形式,变单一宣讲为生动说唱和载歌载舞。结合当今融媒体时代特点,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采取VR全景、无人机航拍、海报、动漫AI等多种途径,集纳抖音、微信等大数据信息,制作推出群众感兴趣的新媒体产品。以当下“快闪”流行形式为载体,通过与红歌“快闪”相结合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

  坚持实干为民,让党史学习教育“聚人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引导老干部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开展“组团式”服务,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奔赴田间地头,多与群众交朋友、心连心,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着力打造老干部“访亲团”群众工作品牌。(乔许蓉 朱海娟 何彬)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