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文明出行志愿同行 盱眙县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8:04:34 来源: 盱眙县委宣传部

  “交通文明”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全员齐参与 人人讲文明”的良好交通氛围,盱眙县积极贯彻“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的要求,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明出行 志愿同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32个县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在城区8个重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对驾乘非机动走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目前有25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以一身志愿红吹起一城文明风。

  “参与活动以来,我们交通局领导班子带头参与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广大交通运输工作人员不仅成为文明交通的志愿者,更成为交通法规的模范执行者,共同营造了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党员志愿者、盱眙县交通局副局长刘军说。

  党员志愿者、盱眙县财政局局长蒋学文不但自己做志愿者,还每周亲自到交通路口指导慰问局机关志愿者们。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能展现党员干部的奋进热情和担当作为。本次活动不仅我自己参与,还要带动我的家人、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盱眙县社会组织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该协会会长陈连红说:“以前觉得逆向骑车、抢个红灯也没啥,通过本次路口执勤,让我明白了不遵守交通法规实在太危险了。今后,我将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加入到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应该是所有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这些‘红马甲’们不畏寒风维持交通秩序,有的搀扶老人,有的协助市民搬东西,给大家树立了文明榜样。”市民袁大爷说,“我也会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有礼的市民,倡导身边的人共创文明社会。”

  活动开展1个月来,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累计劝导不文明穿行马路行为31次、提醒两轮机动车不违规停放12车次、引导老人和儿童过马路129人,带动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传播了文明新风,提高了居民文明意识,为盱眙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基础。(郁晓艳 侯学初)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