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党群驿站“不打烊”暖心服务“全天候”

2022年11月23日 16:48:0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

  “露天党群服务驿站真不错,有免费义诊,有趣味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老有所乐。”日前,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河西社区居民刘先生参加完露天党群服务驿站举办的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活动后称赞道。今年以来,天目山街道河西社区党委启动“红色行动”,在小区设立了(网格)党支部,建设了露天党群服务驿站,拓展延伸党群服务阵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为巩固小区的崭新面貌,社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商讨,一致认为必须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目标,利用小区已有的健身休闲场地,因地制宜建设了露天党群服务驿站,打造“红色阵地”。

  开张的“驿站”成了小区独特的风景,小区银发网格党支部书记李志强、社区志愿者金佳凤、网格员花雨杰等倚桌坐成“凹”字形,面前放着“矛盾调解纠纷”“群众工作”“志愿服务”等桌牌。老干部夏国书买完菜看见“驿站”,走到了李志强的对面,反映社区文化活动偏少,李志强联系了姜堰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曹春森。曹春森当场表态,这两天,老干部艺术团会带着快板说唱等节目走进小区。

  “露天党群服务驿站设到咱们百姓身边,没有围墙,反映问题更直接,接受服务零距离,真的很暖心!”居民包文生感慨地说。银发网格党支部书记李志强表示,下一步,考虑到雨雪天,驿站还将增加移动帐蓬等设施,真正做到全天候接待居民,全方位服务群众,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姜老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