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高新集团:“城乡结对、文明共建” 助力文明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3日 16:46:48 来源: 常高新集团

  11月17日,常高新集团与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文明村“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约仪式在文明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丹菊代表常高新集团,与文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严文梅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四明镇相关领导以及集团党委办公室、宣传文化部(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后的座谈会上,四明镇党委书记李艳华对常高新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四明镇文明村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产业。

  四明镇文明村现有人口3984人,耕地8130亩,是全国有名的食用菌之乡。从事食用菌栽培已有40多年历史,出产的食用菌远销省内外。

  近几年来,四明镇文明村采取典型引路、以大带小、以富带贫等模式,食用菌产业呈现出滚雪球效应,从零星散户到成片连户,从家门口市场做到全国各地,各大中城市都有当地人专业从事食用菌种植育菇的身影。今年9月,“射阳平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正式批准注册,“一朵菇”已成为当地的一张特色名片。

  李丹菊详细了解了四明镇文明村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实地走访了村里的平菇培育和西蓝花种植基地。

  李丹菊在交流中表示,常高新集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相关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在帮助文明村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提升特色产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此次由省文明办发起的省级以上文明单位与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开展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中,常高新集团主动作为,由集团党委牵头领导,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文明村村委开展对接,详细了解该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设施完善以及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围绕帮发展经济、促兴业富民;帮深化创建、促乡风文明;帮繁荣文化、促成果共享;帮改善环境,促社会和谐的工作要求,详细制订了结对共建三年工作计划。通过进一步优化提升村经济发展条件和村域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切实履行集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韦圣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