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镇江扬中公司:建强三支队伍 织密监督网络

2022年11月23日 16:36:56 来源: 国网江苏镇江扬中公司

  为深入推进“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聚焦建强四支队伍,有效发挥公司纪委委员、纪检专业人员以及各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在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期间,该公司强化参与力促作用发挥,定期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工作部署,通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进展,使纪委委员及时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新动向、新进展,了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便于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强化活动参与,组织纪委委员现场督导各党支部业务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推进活动真正起到提认识、促教育、防风险的作用。

  同时,以案代训淬炼纪检尖兵。加快纪检专业“新兵”培养,邀请市公司有经验的纪检业务骨干作为老师,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核查中手把手教授工作方法、面对面讲解办案“窍门”、实打实练就过硬作风,使受训人员在线索处置、初核谈话、制作笔录、适用措施、撰写报告、卷宗整理等环节“加速度”成长,迅速完成从“新兵”到“老兵”、从“老兵”到“尖兵”的转变。

  为了进一步优化调整,根据上级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作用的意见》,公司纪委及时梳理公司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现状,对纪检委员名单严格把关,选优配强纪检委员队伍,组织参加培训,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协助和监督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接下来,该公司纪委还将组建涵盖生产、营销等专业人员的柔性团队,针对不同监督事项,抽调团队相关专业人员开展现场监督。重点围绕配农网、迁改等工程项目常态开展现场监督,进一步加大工程项目风险防控力度。建立检查结果“双反馈”机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全面提升监督质效。通过将重点岗位廉洁手册、纪检委员履职清单及工作指引运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优化公司“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工作指引”思维导图,着力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结合、内外结合、管理先进”的履责监督体系。 (王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