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镇江扬中公司:筑牢基层廉政基础

2022年11月23日 16:31:59 来源: 国网江苏镇江扬中公司

  “基层岗位人员作为上级决策部署的实施者,又是经济效益的创造者、优质服务的推动者,对公司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加强对基层员工的教育监督,督促其牢固树立‘干事、干净’的廉洁理念,珍惜岗位,爱惜荣誉,严格管理,严于律己。”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纪委对近期纪检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运用巡察成果,提升基层员工红线意识。今年以来,扬中公司全面组织对往年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回头看”,组织各专业相关人员将共性问题分领域、专业梳理,汇总下发至各部门。让基层员工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洁从业风险点,做到岗位职责明确、权力运行和工作流程清晰,防范措施得力。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问题产生的内外因素和具体原因进行分析判断,按风险发生的几率和危害程度对风险指数和等级进行评估界定,并组织督导组对问题整改治理情况进行督导,做到以教促改、以教促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基层员工的红线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基层员工防腐意识。利用主题当日活动,扬中公司纪委组织基层关键岗位员工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现场讲解、回顾党史、观看廉政微电影、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使员工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观念。学习活动结束后,发展建设部一位青年员工由衷地说:“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是‘清为国之本,廉为正之根’,我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更应该自觉恪守廉洁准则,注重思想建设,牢记一名电力工人的使命与初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

  加强监督执纪,提升基层员工作风意识。晚饭后,供电所青年员工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群,点开公司纪委本周刚下发的纪检周报,有滋有味地学习了起来。利用休息时间来进行学习的基层员工不在少数,这是扬中公司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管理,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员工“八小时以外”的一个缩影。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全面梳理对临时用电、大客户报装业务、专业技术支持等基层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从加强监督和执行公司规章制度两方面制定防范措施,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公司纪委每周利用微信群发布纪检周报与每周廉文分享,通过打造“指尖上的廉洁课堂”让基层员工在工作之余也能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浸润,使基层员工不断调整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保持作风端正、行为规范,管住手、管住嘴,持续提升作风意识。(黄楠 王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