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相城黄埭镇方埝村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5:32:55 来源: 苏州相城区黄埭镇社工站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方埝村委会联合黄埭社工站举办“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老人安全工作。

  针对老年人广泛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知识不全面、火场自救能力不强等情况,活动组织老年人观看了关于家庭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

  黄埭社工站社工还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并引导老年人要经常检查电器线路,淘汰已超过使用寿命的老旧家电,不乱拉电线和接入过多大功率电气设备。同时,社工们还深入老年人家中,帮助他们清理地下室堆积的废品、废报纸等杂物。

  方埝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既让老年人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刘潮林)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