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渭塘+辛庄”积极携手探索“市域通办”

2022年11月23日 15:32:22 来源: 相城区渭塘镇

  “真没想到,没多跑一公里,在苏州相城渭塘镇就办好了常熟辛庄镇的营业执照,而且还是两地试点跨市域通办的第一张执照,这效率简直快得出乎意料。”苏州然昊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经办人封先生拿着变更好的营业执照说。

  近日,苏州市民封先生来到渭塘镇行政审批局咨询企业变更事宜,法人登记窗口了解到封先生的企业因为拆迁,从相城区渭塘镇搬到了常熟辛庄镇,营业执照需要办理地址变更。渭塘镇行政审批局随即启动了市域通办模式,主动对接辛庄镇行政审批局,从材料申报、证照打印、EMS免费邮寄等流程,全程为企业提供免费帮代办服务,顺利完成了渭塘辛庄“市域通办”第一照。营业执照“市域通办”的背后,不仅是审批模式和效率的突破,更是渭塘镇作为苏州北拓城市空间的“桥头堡”和“排头兵”的一次大胆尝试。

  渭塘镇和辛庄镇作为接壤的两大工业重镇,经济交流密切频繁,为落实“打开全局视野,树立北向门户”要求,渭塘镇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常熟市辛庄镇行政审批局,共同探索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破属地受理、审批的限制,按照“统一标准受理、远程协同办理、专人帮办代办、证照免费寄递”的通办机制,实现统一事项在不同区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截至目前,渭塘辛庄两地共梳理出自然人通办事项18个,法人通办事项28个。下一步,两地将持续拓展“市域通办”的广度和深度,以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办事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切实担负起更好服务市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使命。(陈晓东)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