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2022年11月23日 15:09:03 来源: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客户李女士来到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密码挂失。经客户服务经理查询后发现,该卡已于2020年由总行清理销卡。客户听后情绪开始激动,指责交行为何销卡不通知她本人,并表示自己已经在该APP签到100多天,现在要将已获得的股权兑换成现金提出。客户服务经理核实发现,该APP名为“澳门和信机械有限公司”,界面均为繁体字,疑为诈骗软件。

  经过网络查询,该APP确定为诈骗软件,于是协同主管和营业部副主任一起对客户进行解释和劝说。并且告知正常情况下卡销户了是无法再绑定APP的。之后主管耐心地向客户解释这是诈骗,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在银行员工的反复提醒、劝说下,客户这才慢慢清醒过来,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随后在主管的指导下卸载了该APP,客户感谢交通银行帮助她避免了损失,保护了资金安全。(苏交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