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监督一点通” 服务“民生”每一个角落

2022年11月23日 15:03:35 来源: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

  “社区动作很迅速,办理完毕后也立即进行了反馈。”近期,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沺泾社区一居民在阳澄湖镇纪委的回访中,充分认可“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办事效率。

  “泾圩路1号对面,每天早上四五点有倒垃圾的声音,声音很大,有震动,影响我们睡眠和白天上班,特别是我的女儿要上夜班,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近期,相城区阳澄湖镇纪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了这样一个问题。

  接到平台投诉后,镇纪委第一时间联系沺泾社区,督促其现场核实情况。随后,社区纪检委员与相关公司了解沟通,建议其调整倾倒垃圾地点,远离居民区,该公司已答应并作出调整。“从接到投诉到反馈完成,仅用3天时间完成闭环办结。”沺泾社区纪检委员邓忆明说。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相城区阳澄湖镇纪委迅速部署落实、多点发力、积极探索,加强和扩大宣传力度及范围,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引导群众知晓、学会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切实发挥平台的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使监督载体从“线下”拓展到“线上”,让广大群众实现“动手指,少跑路”,实现小微权力监督“零距离”。截至目前,各村(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电子宣传海报1000余次,平台访问量接近1万余次,受理投诉事项104条,办结103件,按期办结率100%。(徐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