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同心助力进村居 爱心义诊暖人心

2022年11月23日 14:54:24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提升群众健康生活品质,11月20日“心梗救治日”,泰兴市广陵镇联合九三学社泰州市泰兴支社、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现场诊断并详细了解病情,对疑难杂症进行初步筛查。为群众提供测血压、血糖、血常规,内科检查、外科检查等服务,向现场群众讲解定期体检、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医疗专家们根据每位群众的检查结果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从饮食、生活方式、适当运动等方面进行科普宣教。免费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冯广智就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进行了微宣讲,普及心脏病发病和防治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心梗的症状和体征,心脏病发作症状及紧急处理办法,建议早诊断早治疗;急救医疗体系的角色及重要性;戒烟的重要性及方法、针对性的指导冠心病患者防治措施等。

    随后,江苏省急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急诊医学中心主管护师吴寒为大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

    通过开展本次义诊活动,该镇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赞许。下一步,广陵镇将继续深化、细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供各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让惠民政策落实落细,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为“再造一个新广陵”而不懈奋斗。(陈波 刘建成)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