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广源实投:打好“讲政治、保廉洁、学专业”组合拳 提升执纪履职能力

2022年11月23日 14:40:09 来源: 扬州广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扬州广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续加强纪检人员队伍建设,打出“讲政治、保廉洁、学专业”组合拳,夯实纪检人员核心能力,不断提升执纪履职能力。

    期间,公司纪委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再启纪检监督工作的新征程。通过广泛深入学习新党章、条例、从业规定、实施条例等法纪法规,提高专、兼职纪检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凝聚在新机遇、新发展、新要求下的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纪检人员履职尽责的新局面。

    同时,创新开展零距离、贴近式警示教育,通过走进市看守所,目睹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听取在押人员心灵忏悔,从现实的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高墙。统筹发挥好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学习制度,集中开展驻国网公司纪检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企业靠企吃企案件警示录》等20余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实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全体人员廉洁奉公、依法履职的意识。

    公司纪委还通过调研“把脉”一线纪检人员业务短板和培训意愿,优化培训内容、调整培训方式,新开设“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技巧、调查取证、笔录制作”等实用性强、可操作性高、提升能力快的“业务套餐”课程。用“点题培训+按需送学”的方式,深化全员培训,开展分类、分层、分级精准施教和培训交流,帮助干部查找“弱项”、补齐“短板”、去除“盲区”,实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干相长”的目的,为公司纪检人员高质量发展赋能。(赵迎亚)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