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经研院:紧盯关键事项,发挥监督作用

2022年11月23日 14:38:11 来源: 国网江苏经研院

    10月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根据监督工作计划,对年度重点督办事项、研究型项目进度情况进行专项管控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经研院的职责主要是负责江苏全省的电网规划、战略研究、科研创新等重点领域,院内研究型项目存在项目多,经费大等特点,因此,对项目开展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管理,加强进度管控,尤其针对项目付款进度、成果质量等方面重点风险点进行监督很有必要。”国网江苏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谈健介绍。

    经研院本次专项监督,针对8个抽检的重点事项,要求被抽检对象提供书面报告、照片、视频、系统平台等能够支撑工作成果、任务完成情况说明的资料;针对16个抽检的项目,要求被抽检对象提供项目建议书、研究进度计划、项目合同、研究成果、结算资料等。检查组根据经研院各部门、中心提供的形式多样的佐证材料进行交叉比对,进行工作进展及合规性检查,如发现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则立即予以反馈并通知相关部门、中心进行整改。

    此次监督中,经研院进一步加大了抽查频次范围,并组织工作相关部门中心进行重点工作和研究项目推进自查自纠,确保全年工作优质高效、合规有序完成。

    对于明年重点工作和研究项目,经研院将建立进一步明细工作节气表要求,严格中间节点把控,并对进度滞后的工作进行重点监督。(袁晓昀 段思成)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