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造岛神器”“天鲸号”现身连云港 助力连云港航道建设全速前进

2022年11月23日 13:12:51 来源: 连云港海事局

  11月21日,被誉为“造岛神器”的“天鲸号”自航绞吸式挖泥船进入连云港水域,接力“天鲲”号,继续参与连云港赣榆港区十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疏浚作业。海事部门迅速开启进港和政务办理“绿色通道”,全程海巡艇护航,确保该轮优先进港,零待时核查。

  海事部门现场巡查“天鲸号”停泊作业情况

  

海事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远程巡查

  据了解,“天鲸号”在港口建设、人工造岛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先后参与福建厦门港、广大东莞港、天津南港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相继荣获“造岛神器”“功勋船舶”等称号,更是在2019年“天鲸号”系列转给装备问鼎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随着“天鲲号”“天鲸号”等大国利器的加入,赣榆港区建设将步入新的阶段,连云港海事部门将持续关注施工过程,全面保障施工安全,为港区经济腾飞与临港产业更好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张育林 李瑞丽)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