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支援队员在逆行“疫”线上彰显住建人担当

2022年11月23日 13:07:08 来源: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连日来,连云港市住建局先后派出15名疫情防控支援队,分赴该市海州区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和茗昇花园小区,支援队员在逆行“疫”线上彰显住建人担当。

  “抗击疫情、住建先行”。连日来,按照市里的部署要求,该市住建局先后派出15名同志组成下沉驻点防控支援队,分赴该市海州区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和南城街道茗昇花园小区,全过程接管驻地的进出口检查、核酸检测疏导、生活物资配送、重点隔离户封闭巡查和少数老弱病残户的爱心帮扶等工作,24小时守护着驻地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月15日一大早,先期进驻新浦街道的市住建局5位支援队员,在黄致远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就进入各自的“战位”,同时,在街道和社区的统一安排下,本着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原则,对整个社区7000多居民进行“拉网式”健康码排查,坚决做到无漏检。与此同时,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市住建支援队,11月19日开始进驻朝凤社区茗昇花园小区,根据小区疫情防控特点,他们合理分编两个管控组,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为A组工作时段,中午12点到晚上8点为B组工作时段,全天候负责拆装重点监测户门滋、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及粘贴条玛、出入口行程码查验、隔离信息登记和小区内聚集人民巡查劝导等工作。

  15名坚守在“疫线”上下沉驻点队员工作生活和安全情况时刻牵动着该局领导的心。11月21日上午,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君带着组织上的关怀,分别到上述两个支援驻点管控区,看望慰问全体住建支援队员,在仔细了解队员工作生活情况的同时,现场还给他们送去即食面和牛奶等慰问品,并勉励全体队员身处“疫线”,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奉献,保证安全,用不畏艰苦、逆行抗疫的全新管控成效,赢得驻地居民的理解支持,用实际行动彰显住建人新的荣光。(杨迅 书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