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赣榆实现营业执照秒打即取

2022年11月23日 13:05:27 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

  11月21日,连云港文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邱先生来到赣榆区行政审批局开办企业服务专区,在“榆快办”帮办员指导下使用“证照打印自助终端”秒打营业执照,体验了一把“全市通办”模式下的异地登记“赣榆速度”。

  连云港市赣榆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落实《连云港市企业登记“全市通办”实施方案》要求,始终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引领,攻坚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在不改变原登记机关管辖权的前提下,与全市8家登记机关签订业务合作和电子印章授权协议;筹集专项资金引进“证照打印自助终端”;依托“互联网+政务”,将传统商事登记的“面对面”服务升级为“全天候、零见面、网上办”的企业登记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登记注册“双轨运行”,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在企业开办、业务变更等环节,申请人均可在登记窗口和互联网申报中自由选择,电子签名认证,自主使用“证照打印自助终端”打印营业执照,实现了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

  “证照打印自助终端”与现有的市场监管内网无缝对接,信息实时传输、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化平台。数据经内网后台即时审核通过后可实时传输,申请人可以在“证照打印自助终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正副本,即时可取。选派窗口登记人员“专人负责、全程指导、即时办结”,从网上自主申报到现场自助打照,提供全程指导服务。企业法人或申请人只需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认证等验证方式,按系统提示操作,自动读取身份信息,实现和申请登记企业关联,就可以实现“秒”打营业执照,即时可取,让企业充分感受到“赣榆速度”。

  此外,连云港市赣榆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探索更多具有创新性、实践性、时效性的政务服务举措,打造市场主体服务24小时“不打烊”,树牢“只要市场主体不休息,政府服务不停歇”服务理念,用最简流程、最优服务、最快速度为企业群众分忧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王传堂 贺鹏 于雪)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