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戴南镇开展“月月走基层——委员在身边•兴有良医”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3:04:04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戴南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11月14日—18日,兴化市政协委员戴南镇履职小组走进戴南镇各医疗卫生机构,深入开展“月月走基层——委员在身边•兴有良医”走访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戴南基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讨论、走访群众等形式展开,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履职建言,切实帮助解决困难,为医疗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助力。

  委员们在茅山卫生院走访

  市政协委员、镇党委副书记刘林带领驻镇政协委员们分别走访了戴南人民医院、戴南镇唐刘卫生院、戴南镇张郭卫生院、戴南镇茅山卫生院等四家医院和各村卫生室,实地查看了医院、卫生室基础建设、设施配备、医护人员配置,并认真听取医院负责人就医疗服务能力、医共体建设以及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水平的情况汇报,重点记录各医院、卫生室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如医疗卫生人才资源短缺、医保资金缺口不足、卫生室设施有待完善以及村医整体年龄结构老化等。

  委员们在赵万村走访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戴南镇党委、政府在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注重卫生人才专业化培养、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各医院、卫生室提出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希望各医疗单位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积极改善医疗环境和就医条件,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服务,为全镇人民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各医疗单位、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建议,戴南镇委员履职小组将进行收集整理,提交相关部门共商解决良策。今后,政协委员也将持续关注医疗卫生问题,为基层区域医疗服务提供长久的政协支持。(袁开建 翟春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