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晟源集团:抓住“三个关键”构建廉洁防控立体维度

2022年11月23日 12:09:43 来源: 淮安晟源集团

  今年以来,淮安晟源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在上级公司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找准“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以抓住“三个关键”为着力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抓住“关键人”。组织50余名位低权重人员(含业务外包人员)赴淮安市检察院普法中心开展“廉洁从业”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并邀请淮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葛蕾授课。组织制定《晟源集团项目部员工关键岗位轮岗指导意见》,明确关键岗位的轮岗范围、条件、形式等,4个基层单位9个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轮岗。

  抓住“关键事”。在公司各职能部门和子分公司开展项目式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以项目申报形式推进平台和子分公司项目、物资、招投标等关键领域风险管控,共立项申报11个项目,推动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有效落实。牵头制定产业财务、人资、工程管理等6个专业的工作纪律,为日常工作划定行为准则,明确纪律红线。组织由15名员工志愿者组成的食材验收小组,针对员工关心的后勤服务热点环节进行监督。

  抓住“关键时”。全力做好省级单位巡察配合工作,制定配合巡察工作方案,成立配合巡察工作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本部和各县区产业迎巡工作进行部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自查自纠。该公司纪委坚持归口管理、分级负责、逐级谈话的原则,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靠企吃企”问题,针对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了各类干部、员工谈心谈话总计150余人次,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司员工的教育、监督,促进廉洁从业,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玉琴)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