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集中发放执行款 工人领“薪”笑开颜

2022年11月23日 11:58:0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将此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的原则,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加快财产查控及处置进度,及时充分兑现劳动者工资权益。

  11月22日,该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发放活动,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见证下,畅通工人工资发放“绿色通道”,简化审批发放手续,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对36笔共76万余元工资、25件其他涉民生类案件216万元执行款进行发放。

  “这些都是我们辛辛苦苦工作赚来的血汗钱,之前一直拖欠闹的人心慌,现在拿到钱总算能够安心了!”领到工资的工人们喜笑颜开。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不仅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生活幸福感,还关系到司法公信力、社会和谐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院将在日常强化执行基础上,集中力量清理未结执行案件,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刘云琦)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