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举行网上红色展馆暨红色印迹导览电子地图上线仪式

2022年11月22日 21:14:03 来源: 启东市北新镇

  11月22日下午,南通市网上红色展馆暨红色印迹导览电子地图上线仪式在启东市北新镇施简烈士纪念馆举行。

  “现在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可以外出参观红色展览馆,现在有了电子地图,红色故事发生的地方用手机点开就能看到,还有图片和文字,这真的太棒了。”启东市北新镇光卫村村干部彭煜婷现场点开手机屏幕说。

  活动现场,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栩龙,南通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参加活动。

  从去年开始,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党史办精心策划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红色展馆,制作“红色地图”,收录了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南通革命纪念馆、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等70多处红色文化资源,开启党员群众“云览”红色展馆新模式,全方位了解南通主要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的地理位置、历史变迁及相关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信息。今年又新增施简烈士纪念馆、启东县首届人民政府旧址纪念馆等10个红色场馆登陆线上平台,下载南通发布APP,掌上南通APP即可线上参观。

  “人世间有许多隆重的葬礼,最隆重的,莫过于这雪葬,那是红军队伍攀援在雪山上,饥饿啊!寒冷啊!缺氧啊……”随后诗朗诵《雪葬》拉开启东市红色主题节目展演的帷幕。情景诵读《红色家书》、音诗画《盼你归来》、小合唱《萱草花》、故事讲述《你的名字》等一个个节目,让观众感受到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东疆儿女,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创造了感天动地、翻天覆地的伟大奇迹。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也将沿着先辈的足迹,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施范婷说。

  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牢记使命踏壮阔征程。今年以来,启东市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实施八大类100个重点项目,开展了“理响东疆云宣讲”“悦江海 爱启东”蝶湖夏夜、“村史馆里讲党史”等多层次、广覆盖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5000余场,覆盖群众100万人次,有力地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

  “启东市将充分用好革命遗迹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实施好启东特色性、代表性的活动,搭建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平台载体,深入推进主题学习体验活动,构建‘强国复兴有我’活动矩阵,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持续突出文化育人功能,组织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崔晓勇表示。(李欣怡 高雅)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5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