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观测发现,长江江苏段江豚种群数量增加至近百头

2022年11月22日 19:31: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22日电(记者赵久龙)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江苏站、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日前公布《2021年江苏省水生生物资源与渔业水域环境状况公报》有关情况,江苏重要渔业水域水质状况总体均符合渔业水质标准,与2020年相比长江干流江苏段鱼类资源密度增加明显,指示性物种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增加,水生生物资源呈现良好恢复态势。

  江苏是中华鲟、长江江豚、胭脂鱼等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重要分布区。经观测考察,2021年长江干流江苏段长江江豚种群数量为96头左右,集中分布于南京、镇江相关水域。值得一提的是,泰州至南通水域等部分历史分布空白区持续观测到长江江豚。

  作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江豚种群状况是长江生态健康状况的重要指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介绍,根据2022年长江江豚科考结果反馈,长江江苏段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长江江豚分布范围有扩大趋势,目击点位增加,考察队员在南京、镇江、扬州、泰州、苏州、南通等水域目击到江豚。二是长江江豚种群繁衍有壮大趋势,目击到“母子豚”较多。三是长江江苏段水域生态环境有所改善,长江江豚适宜栖息的生态环境不断扩大。(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4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