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开展“青春环保志愿行 垃圾分类我先行”青狮学堂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22日 19:54:26 来源: 浦口区垃分办

  为进一步落实“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培养辖区青少年良好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近日,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组织开展“青春环保志愿行 垃圾分类我先行”青狮学堂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讲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道具,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分类小知识,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通过讲解,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按照垃圾分类的投掷规则和要求,将各类沙包投掷到相应的区域中,出色完成“垃圾分类”任务。与此同时,为了把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每位青少年还制作了垃圾分类的思维导图,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增强环保意识。活动最后,孩子们在青年讲师的带领下,来到附近的居民小区,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引导居民加入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环保意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以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更多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贡献青春力量。(姚礼雯)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4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