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市东台镇:防拐防骗 为爱护航

2022年11月22日 17:21:48 来源: 东台市东台镇人民政府

    11月22日,为进一步强化幼儿防诱拐安全教育,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盐城东台市东台镇东关社区联合东方爱婴中心,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防拐骗”知识宣传、你问我答、应急演练等形式,提高儿童的防拐防骗的警惕性,助力安全意识入童心。

    活动中,东关社区志愿者精心制作了“防拐骗”安全教育PPT,从“遇到坏人怎么办”“坏人骗局大揭秘”“学习小榜样”三个方面为儿童普及防拐骗安全知识。同时,还专门制作了“陌生人敲门”“陌生人给零食”“陌生人接放学”图版,并采用情境式问答的途径,检验儿童的学习成果。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变身为“拐骗人”,通过“假冒熟人诱惑”“给予礼品诱惑”“请求帮忙带路”演练,让儿童练就识别骗术慧眼,提高防骗意识。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被拐”幼儿进行了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并再次提醒小朋友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牢记防拐安全的重要性,随时提高警惕,谨防拐骗。(张惠 徐敏 金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