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建安装点亮留守儿童“心”希望

2022年11月22日 16:53:04 来源: 中建安装

    11月18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安装承办的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90场活动在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承建的南京林业大学溧水校区科技创新港一期EPC项目顺利举行。活动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情感抚慰、聚焦家风家教、做实困难帮助,在倾力浇筑中,护航童心逐梦,呵护健康成长。

    立足增信笃行,推动薪火相传。项目所在地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曾经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活动引入发生在溧水当地的红色故事,将《一场战斗 一个承诺》“微课堂”送到项目一线,让红色种子在工友及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我给爸爸打100分”“我爱妈妈”“长大后我要像爸爸一样当建筑工程师”……由中建安装南京公司一线建设者与子女共同拍摄的《爱的传递》公益微视频中,建设者们讲述了远离家乡、坚守一线,无法参与陪伴子女成长的遗憾,以及期盼孩子健康成长的愿望,孩子们的稚语童言也回应着父母的期待,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小小心愿。

    同时,为引导全体建设者在平等尊重中倾听儿童心声,关注精神世界,让爱与陪伴不再缺席,江苏省工会干部学院老师周虹琼以《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为题,聚焦一线建设者聚少离多现状,以互动培听三部曲,深入浅出分享改善留守儿童亲子沟通效果的技巧。

    播撒爱和希望,用心护航成长。活动还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书》《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全体与会人员在线参加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汇小善成大爱,共筑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

    “我心中的渴望,就是你们能早点回家乡,让我快乐地围在你们身旁……”活动中,留守儿童与学生代表还朗诵了由中建安装建设者书写的家书——《我一直盼望着》,真实展现了建设者怀揣梦想建设祖国,孩子在家乡殷切守望的场景表达了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儿童代表共同合唱《最好的未来》、表演街舞才艺,在歌声与舞蹈中灌溉梦想,放飞理想。

    寄托成才期待,提升甜蜜指数。与会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学习礼包、AI地球仪,送上温暖关爱与诚挚祝福。全体人员与孩子们共度集体生日,在呵护童心中留住温暖,筑梦未来。(洪彦 沈茹莹 张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