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丰县梁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扮靓”人居环境

2022年11月22日 17:12:32 来源: 丰县梁寨镇政府

    今年以来,徐州丰县梁寨镇将人居环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坚持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立足实际,科学规划,以庭院“小美”助推人居环境“大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走进梁寨镇红楼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整洁的道路、一座座白墙红瓦的院落……冬日里的红楼村呈现出一派安逸祥和的乡村景象。

    在村民胡莲花家,庭院里干净整洁、小鱼池流水潺潺,绿植生机盎然,胡莲花兴致盎然地介绍起了她的“植物朋友”:“我这院子里差不多有20多个品种,一年四季都能见到绿色,平时在家没事就是浇浇水、修剪花枝、打扫打扫卫生。”胡莲花利用旧轮胎,巧妙地重新组合成花瓶、景观,新的韵味就出来了,闲暇时,胡莲花还利用方便面纸盒、废旧脸盆等物件,打造出了精致院落小景,使庭院充满生机活力,独特又有品位。井然有序、一尘不染的环境,让胡莲花家获得了“美丽庭院”的荣誉称号。

    像胡莲花家获得“美丽庭院”称号的,红楼村还有好几户。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村民们纷纷自觉维护庭院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别具匠心地装扮自家庭院,一户一景扮靓村庄整体“颜值”。

    今年以来,梁寨镇将人居环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坚持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弘扬乡风文明,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不断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引向深入,真正打造推门见绿、微风花香、轩窗鸟语、处处风光的美丽乡村风景线。(杨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