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溧水东屏:发挥统战新势能 绘好发展“同心圆”

2022年11月22日 15:54:05 来源: 南京溧水东屏街道

  今年以来,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各领域、各行业的统战代表人士,为服务东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发挥基层统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以统战有为助推“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建设。

  想在一处:凝聚思想积蓄力量

  今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公布了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位于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的大金山国防园名列其中,获得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和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专题实践教学基地两项荣誉。

  “我们经常组织民营经济人士统战人士在大金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中国史教育专题实践教学活动。”东屏街道商会会长张勇表示,在交流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传承中凝聚爱国力量,为服务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脚踏实地的行动,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在全街道兴起学习之风、实干之风,东屏街道政协工委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努力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引领党外代表人士增进政治认同、站稳政治立场,矢志不渝听党话、同心协力跟党走。

  干在实处:服务企业不遗余力

  金秋时节,地处东屏街道的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内一片繁忙,刚刚投用三个多月的生产车间机器声隆隆,自动化产线高效运转,一批批产品迅速完成。

  云海金属铝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夏季以来持续高温,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生产车间这么快就能投入使用,多亏了街道统战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了用电难题。

  今年以来,东屏街道商会本着“尽心、用心、贴心、暖心服务会员”的理念,主动深入20多家会员单位,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并认真进行对策研讨,全方位、多角度地利用商会资源平台优势,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了融资、用地、用电等一系列难题。

  爱在身边:光彩事业助学筑梦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年9月举行的“金秋助学”捐赠仪式上,东屏街道商会共资助了20名困难学生,其中小学生8名,初中生8名,高中生2名,大学生2名。受资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爱心企业家们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不负社会的关爱与帮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向人民教师送祝福、送慰问,关注街道困难学生情况,把公益之心转化为“爱在身边”光彩事业的具体行动……自成立以来,东屏街道商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困难学生,为他们点燃希望,助力营造和谐有爱、团结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东屏街道投入光彩事业的资金已达50多万元。(陈宏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