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城名医组团 呵护老年人健康

2022年11月22日 15:34:49 来源: 苏州康养集团

  11月20日,一场关爱老龄人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在苏康养老年病医院举行。14位苏城名医组团“把脉开方”,呵护老年人健康。

  上午9:30,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苏大附一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大附属独墅湖医院等14位专家教授亲临坐诊,为市民提供中医科、骨科、呼吸内科、眼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免费诊断与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专家们仔细地询问长者身体状况,针对性提出治疗、饮食、活动等方面的建议,并指导合理用药,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现场还提供针灸、推拿、体检报告解读等服务,讲解疫情防控措施、日常养生常识等,引导市民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苏康养老年病医院坐落于苏州高新区渔洋街,是由苏州康养集团投资建设的集医疗、康复、教学、科研、健康管理、医养结合为一体的二级医疗机构。该院于今年9月底正式启用,设置门诊、急诊、住院、健康管理中心等,开设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临床科室,主要收治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有康复、中医药服务需求的患者,同时提供系统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苏州首家由国企投资建设的老年病医院,苏康养老年病医院聚焦市民看病“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提升市民就医获得感、认同感,努力践行“国企办医,百姓放心”的初心使命。医院针对有需求的患者提供“陪伴式”服务,从挂号到看诊,一站式服务,让家属放心,让患者安心。此外,医院配备云HIS、云EMR、云LIS、云康复、电子病历、医院综合信息化运营管理系统,提供智慧医疗服务。

  该院还与苏大附一院、高新区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开展科室共建、人才培养、医疗会诊等方面的合作,致力满足机构及周边百姓对高品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此外,该院还与苏大附二院、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展开合作,通过“专家定期坐诊”,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目前,该院一期100张床位已开放60张,配备医务人员32人,外聘医疗专家15人。下一步,苏康养老年病医院将逐步开放全部300余张床位,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化水平,将影响力辐射其他县市(区),以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为抓手,全力为长者提供友善、安全、适宜的医疗环境,让苏州长者前来就医省心又暖心。(博叶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