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开门纳谏悉民意 法企同堂话营商

2022年11月22日 15:31:01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18日上午,如皋法院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剑平主持会议,如皋市工商联经联部部长王宏根及十一个商会会长、副会长等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民二庭庭长宗志强介绍了如皋法院2019年至2021年期间的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通报近三年商事案件审理中发现的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法律风险,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意见和措施。

  征求意见环节,浙江商会会长陈钦炀、家装商会会长陶建等商会代表纷纷就近年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合同风险、劳动纠纷等法律问题咨询提问。吴剑平、宗志强现场答疑解惑,并从涉企调解、商事审判、诉讼保全、强制执行及司法服务等多方面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宏根表示,市法院联合工商联多次开展护航企业办实事等活动,邀请商会代表参加座谈会,能够更全面了解各领域企业的痛点和堵点,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体现了市法院对助力企业发展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下一步,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法院的联动工作,共同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

  吴剑平表示,如皋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工商协调联动为引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提高审判效率、改进司法作风、开展“送法进企”等方面,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融入进每一次服务上,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刘雅娟、吴越)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