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聚焦“三督” 资产资源管理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2022年11月22日 15:31:23 来源: 句容市开发区纪工委

  近年来,句容市开发区纪工委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履行主责,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案件查办的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啃“硬骨头”,认真开展资产资源管理监督工作。锁定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诟病多年的“困难事”得到有效解决。通过督事、督人、督责等手段,全面开展清查行动,严格执纪亮剑,推动压力层层传导,问题件件落实。

  聚焦督事,亮出清查公平剑

  句容开发区安置房事关民生大事,现阶段的管理是否达到标准?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资源配置有没有达到最合理要求?这是开发区开展的专项清查行动的重中之重。

  为确保安置迅速、措施得力,防止治理占用、借用等现象发生,开发区成立安置房资产清查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加强管理监督,纪工委督促资产管理中心、新农、拆迁办、物管办、相关村(社区),对黄金花园、黄梅新村的空置房、门市房、车库、附房、社区用房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在防止资产流失,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与整合方面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已核实完成黄金花园、黄梅新村资产情况摸底,回收问题房源480余套,结清收款160余万元,取得阶段性成果。

  聚焦督责,亮出治理公正剑

  文明城市创建是近年来“美丽句容”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发区纪工委对偷倒建筑垃圾、私拉乱建等损害文明城市建设的不作为行为“零容忍”,对冒出的问题履职不力的责任人严格执纪问责。

  在收到群众反映倾倒垃圾、违章建设信访举报后,开发区纪工委立即组织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经取证、问询、现场跟踪,确认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对调查后涉及的相关部门和个人给予相对应的处理建议,对涉事人员倾倒垃圾,相关部门履职不力问题,进行立案处理,对违章建设,相关部门履职不力问题,开展政务立案处理,对涉事人员给予党纪立案处理。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建章立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李政 王荔)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