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瞿保富一行至如东法院调研交流

2022年11月22日 15:03:11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11月16日,盐城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瞿保富一行来如东县人民法院调研交流。南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钱永忠,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如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德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峰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如东法院政治忠诚教育馆、院史馆、法治教育馆、诉讼服务中心等。

  在政治忠诚教育馆,调研组一行聆听讲解、观看实例资料,深入了解如东法院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工作理念、“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具体举措及成效,对如东法院始终坚持政治建院、担当兴院、从严治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院史馆、法治教育馆,调研组一行通过查看历史图片文字,观看视频,观摩建国以前裁判文书等实物,详细了解我院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及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为我院融合南黄海地域文化、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的创新举措点赞。

  在诉讼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如东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运转情况简要汇报,了解了诉前调解团队组建、商事商会和金融等行业调解、人民调解员诉前解纷等多项诉源治理新举措,对如东法院创新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调研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双方沟通交流,拓展了工作视野。如东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推进“政治建设铸魂工程”,促进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多元解纷工作提档升级,为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严夏菲)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