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通州法官奔波只为解“薪”愁

2022年11月22日 15:00:01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五名工人为了讨要数万元工资,来到南通通州法院起诉。为尽早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该院兴仁法庭赵永刚法官起早贪黑奔赴远在上海的两家企业进行实地送达。

    受理这两起讨薪案后,兴仁法庭立即开展邮寄送达工作,但送达过程中,由于原告提供的被告公司地址均为注册地址,邮寄送达结果均显示查无此人。赵永刚与法官助理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决定赴上海上门送达。上午八点到达位于浦东新区的甲公司,没想到却吃了个“闭门羹”,大门不开,电话不接。赵永刚通过甲公司员工才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一开始法定代表人态度抗拒,经过耐心地释法明理,甲公司法定代表人表示愿意积极履行,配合法院做好工资发放工作,并委托其员工代为签收传票、起诉状副本等材料。

    时近中午,赵永刚一行又匆匆赶往位于奉贤区的乙公司。由于原告提供的乙公司地址仅为注册地,一路找寻半天,却发现注册地根本没有该公司。赵永刚一行又到村委、管委会了解情况,并作了详细的调查笔录,为之后的公告送达作好了准备。

    一天的奔波虽然满身疲惫饥肠辘辘,但两起案件都通过实地送达有了实质进展,后续将力求在短时间内化解矛盾,在极大降低农民工维权诉讼成本、时间成本的同时,确保农民工讨薪案件高质量办理,帮助他们安“薪”过年。(张怡茜)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