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戴南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服务品牌

2022年11月22日 14:59:01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兴化市戴南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理论宣讲队,打造“帮你办”服务品牌,用真心为民办实事,细心为民解难题,贴心办、暖心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朝阳庄村理论宣讲队向村民宣讲

    理论宣讲队送“精神食粮”。宣讲队成员每月深入田间地头、村头、街巷等,以“沙龙活动”、“板凳课堂”、“大棚讲堂”“凉亭宣讲”等形式,将理论课堂搬到党员群众“耳尖上”、“家门口”、“心窝里”,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八一建军节,组织党员干部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理论+文艺”理论宣讲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茅山号子把党的重大成就、政策理论化作“接地气”的乡土语言,用“土话”讲清“大道理”。

兴化高新区腾龙精线专班现场制定服务方案

    “帮你办”服务品牌解“疑难杂症”。戴南镇坚持以实际办事成效检验学习转化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个条线、各部门对照职能权限、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绘出服务事项办理图,提出自己的服务子品牌,形成“帮你办”服务体系,切实做到让企业少跑路。由四家企业联合投资21.38亿元,建设占地191.2亩的润创智能制造项目,原先各企业准备单独建设,配套的道路、绿化、办公室、食堂等都要“单起炉灶”,这样的建设模式不仅加大了企业的投资成本,也不符合政府土地集约化经营的初衷,为实现投资 方降成本、土地资源出高效的“双羸”目标,兴化高新区服务专班创新性提出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筑、统一配套,附属设施实行共享,以市场化运作模式管理,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也提高了企业产出效益。(刘惺 陈玉梅)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