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融媒体中心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讲好奋进故事

2022年11月22日 15:18:4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在泰州市大伦镇响堂村,来自姜堰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正在为拍摄《第一书记的宣讲课》短视频的素材而忙碌着……“我要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最真实的场景,让新思想通过全媒体平台‘声’入人心。”全媒体记者朱熹说,拍摄过程中,他和小伙伴不顾泥泞的土地,深入田间地头,从白天拍到黑夜,只为呈现最完美的画面。

    采集最鲜活的素材,捕捉最感人的画面,记录最生动的语言,让新闻散发出泥土的芬芳,这是全媒体中心记者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姜堰区融媒体中心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紧扣“心心向‘融’筑梦‘姜’来”品牌创新,开展“立心铸形”行动,凝聚全员力量,同唱时代凯歌,扩大宣传影响,实现事业发展欣欣向荣。

    “112233”工程是今年姜堰区委区政府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具体行动。5月中旬,姜堰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党委书记话振兴》报道专班,对13个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专访,推出大型系列报道,引起了热烈反响。

姜堰区罗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小斌正在接受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孙玺媛采访。鲍连华 摄

    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媒体品牌,推进融媒矩阵提质增效。姜堰区融媒体中实施“锤炼初心”行动,在践行“四力”中彰显媒体人的初心。全面启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开设《堰上芳华·看十年》《堰上芳华·说十年》等专栏专题,播发各类融媒产品1200多篇,全面展示姜堰建区十年来,全区争先创优、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就经验;开设《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省运会进行时》等专栏,采访对象达3000多人次,生动诠释“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理念,让广大市民充分融入“省运时间”。

姜堰融媒体中心影视部工作人员正在拍摄短视频《船娘》。鲍连华 摄

    江苏姜堰视频号推出的“中国女足夺冠”两条短视频分别获得点击量 25.5万和151万;系列短视频“乡村振兴112233工程在行动”累计点击量126.12万;“点赞!姜堰好小伙二次入伍”点击量225.3万……在电脑屏幕前,姜堰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工作人员展示了近期的爆款融媒作品。据介绍,“江苏姜堰”在泰州市公众号周月排行榜中稳居政务类前列,“姜堰微视听”破万稿件96篇,在全省县级融媒体月度排行榜始终保持第一方阵,入围全国县级融媒体排行榜百强;《泰州姜堰:万名中小学生传承“永远的儿童号”精神,做“强国有我”好少年》等15篇稿件被全国或全省全网推送。

姜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熹在田间地头采访。鲍连华 摄

    实施“打造匠心”行动,推行“打卡基层制”,姜堰区融媒体中心始终把镜头对准基层一线。总编辑带队,年龄五十岁以下的部门主任、编辑每周完成1-2篇深度报道;建立“讲评会制度”,通过创作者“讲述”、专家“点评”、打分“评比”等程序,放大优秀作品的“溢出”效应;开设月度好稿评选工作,举办“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和摄影作品大赛活动,通过创新创优系列活动,推出了一批直击人心、能量满盘的精品力作。前不久,在泰州市“礼赞新时代 勇毅向未来”主题新闻作品评选中,姜堰捧回了4个大奖。

姜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书华在高速卡采访疫情防控。鲍连华 摄

    媒体竞争关键在人才。在做强做优融媒宣传的同时,姜堰区融媒体中心实施“育才立心”行动,突出人才培养,锤炼素质过硬轻骑兵。组建100多人的“融媒体中心特约通讯员”“融媒拍客团”队伍,举办多期沙龙活动,壮大宣传力量,调动创作热情;组织直播带货集训、无人机操作、短视频制作等线上线下学习培训,培训人员1500多人次。同时,还实施“机制强心”行动,组织“星星向融”评比活动,先后评出融媒之星周之星440人次,融之星月度之星280人次,有效激发了岗位争先、创新创优的内在动力。

    姜堰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积极履行主流媒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平台矩阵传播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方向,守正创新,生动鲜活讲好姜堰新时代奋进故事。(刁晓玉)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