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相城: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11月22日 12:45:27 来源: 新华网

  “i相办·微政务”高铁新城“益企办”一站式政务服务站日前在苏州相城区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标志着辖区内的企业将享受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高铁新城“益企办”一站式政务服务站,是以“产业园”为载体,融合辖区产业发展特点,打造的集“行政权力+公共服务+惠企服务”的一站式服务驿站,旨在更好推动高频业务联动合作,推进政务服务延伸,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诉求。

  该服务站将为企业和企业员工梳理定制18项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涵盖市场准入、社会保障、惠企服务、民生服务等。同时,按照“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站多用”运行模式,集成推出“咨询简化、审批简化、服务优化、代办人性化”服务,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据了解,“益企帮”“益企办”“益企代”是苏州相城区北河泾街道行政审批局“红色火车头”党建工作站分站着力打造的三个服务平台,其主要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新模式为切入点,把党群服务站建设融入政务服务工作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聚焦企业群众生活办事堵点、难点等问题。

  据相城区北河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下一步将继续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总要求,围绕“益企办”特色服务品牌建设,积极推行“一体化、一站式”政务服务,优化服务供给、推动办事更高效。(何磊静 黄丹)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