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法院成功拍卖首台摩托车 千里之外买受人喜提“网拍礼物”

2022年11月22日 13:29:23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近日,家在广西的竞买人蔡先生成功收到了一辆来自千里之外的拍卖物——雅马哈摩托车。

扣押

  谈及这辆摩托车,还得从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说起。彭某因拖欠某商业银行贷款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在冻结、扣划彭某名下的银行存款及对他人享有的债权后,尚欠数万元的债务。鉴于数额不大且被执行人远在新疆难以传唤到庭,执行干警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彭某名下被查封的雅马哈牌摩托车上。

  据承办人介绍,如今社会日新月异,拍品中轿车占了大多数,摩托车这种价值较小且上拍成功率低的特殊动产较为“稀罕”。但考虑到该摩托车车龄较短、车况较好,承办人决定对其尝试处置。

核实拍卖信息

  没曾想,这种尝试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该车在首轮挂网拍卖中便被一位来自广西的买受人以最高价3570元成功竞得。虽成功拍出,但如何顺利运送到广西蔡先生手中却成了较大的问题。对此,本着尽快交付标的物、促成案结事了的原则,执行干警又多方联系,选定了一家摩托车专营店完成油箱抽油、卸除电瓶、打木托架及打包运输一系列流程,最终让蔡先生满意地收到了自己的“网拍礼物”。

打包托运

  “财产处置工作是执行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首次网拍摩托车是我们对特殊动产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后续相关特殊动产的处置、交付积累了经验,有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如皋法院执行局局长常雪萍如是说。(陈路遥 贾俊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