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副主席陆庆龙参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作品展

2022年11月22日 13:24:34 来源: 江苏省美协

  近日,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副主席、中国工笔画学会人物画艺委会主任徐惠泉和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到金陵美术馆,参观《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作品展并进行艺术指导。

  徐惠泉和陆庆龙均对此次展览表示高度赞扬。徐惠泉认为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是新材料的应用,甚至是多种材料的应用。工笔重彩的绘画过程非常复杂,这种矿物质颜料的绘画我们以前很少看到,更少看到这么多作品的集体展示,应该是此类展览的首次在教师集中亮相。此次展览的第二个亮点,便是大运河建设的主题,这个主题非常明确。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

  陆庆龙表示,此次展览整体看下来,展览的作品都紧扣大运河的主题,大家运用各种工笔重彩的方法进行绘画既是一种创新,也顺应了这个时代的要求。此外,国家艺术基金这个项目把三十位学员集中起来授课,指导学员们用不同种重彩技法描绘限定的题材,在很短的范围内,充分发挥每个学员的能力,实现共同的目标,对每个学员都是一种挑战,且通过此次活动也大大的提高了青年人才的艺术创作水平。就时间节点来看,这个项目包括展览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时代记录,具有时代印记。(王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