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大洋街道为少数民族家庭“义诊送温暖”

2022年11月22日 13:09:10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海悦社区,组织医疗服务志愿者、网格员来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开展了“义诊惠民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少数民族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还帮其进行眼底镜筛查等。他们一对一提供护理、用药指导和心理咨询等服务。家住该街道滩涂新村小区的回族居民陈寿年,今年80岁,近期血糖不稳定。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医疗服务志愿者们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及用药指导,发放了预防糖尿病健康宣传单,叮嘱老人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还为其专门制定了个人健康档案,以便后期定期提醒老人复查、体检。

  此次义诊志愿服务,为少数民族群众健康检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对咨询诊疗疾病、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升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悉,本次义诊服务对象部分已达80岁高龄,行动十分不便。而这种接地气的“进家门”医疗服务,切实暖到了居民的心坎里。“这样的活动惠民利民,很贴心!”苗族居民皮荣素感慨道。

  下一步,该街道将积极开展少数民族家庭走访慰问、联欢联谊、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深入推进统战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街道绚丽绽放。(陆晓惠 王睿 金琴)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