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江苏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22日 12:01:27 来源: 无锡团市委

  11月21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共青团无锡市委、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总工会、中共惠山区委、惠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江苏省选拔赛颁奖仪式在无锡高校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卢敏,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薛皓月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内各地区的裁判老师、领队、技术指导和获奖选手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光荣使命中勇挑大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一要矢志不渝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二要立足岗位苦练技能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生产制造上精益求精、朝着大国工匠踔厉奋发,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冲锋在先、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三要厚植青年技能人才成长沃土,不断提升社会认同、自我认同,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学校、企业、地方合作培育人才,积极搭建技能竞赛、岗位比武等平台,主动关心关爱青年成长,真正让团组织成为青年人才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在致辞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惠山区着眼把青年技能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这一总体目标,围绕“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课题,以智能制造、太湖人才计划为主基调助推“经科教联动”,以“双肩双聘”制、新型学徒制为着力点深化“产学研结合”,以进校招聘、委培冠名班为双引擎促进“校政企共赢”,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技能人才队伍。

  活动现场,举行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江苏省选拔赛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省内7所高校、院校与惠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张仰飞、无锡学院副校长左同宇、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孔捷、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南京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鹏、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院长李振云与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副区长邱晓东上台签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江苏省青年突击队“青春攻关行动”云接力》及大赛回顾视频,参观“匠人匠心·青春争先行动”成果展。(团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