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专题研究班开班

2022年11月22日 11:39:36 来源: 扬州市科技局

  11月21日上午,由扬州市委组织部、扬州市科技局和扬州大学联合举办的“名城·名校”干部专项培训计划——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专题研究班正式开班。扬州大学校长丁建宁、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徐龙出席开班仪式。

  丁建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名城·名校”干部专项培训合作又进了一步、深了一层。希望通过“名城·名校”干部专项培训计划的进一步实施,市校全面合作将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开班现场,他还围绕“碳中和与光伏产业发展”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上,汤卫华作动员讲话,他说,贯彻落实扬州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全面深化合作,进一步了解省产研院创新资源,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是本次研究班一项重点内容。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共组织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274项,获批上争资金2.5亿元,较去年增长1亿元。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1%,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9.8%,增幅均列全省第3位。下一步,要全力推进省考指标、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协同配合。要强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积极招引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扬设立研究院、实验室,全面提升平台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与扬州大学及省产研院联合办班,不仅安排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科技部门负责人,还有省级以上园区科技及招商的负责人,通过授课、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让大家更多了解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趋势,了解扬州大学及省产研院的创新资源,学习南京、苏州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为扬州地方园区导入创新资源和科技招商、科创平台建设以及服务企业产学研合作拓宽更多渠道。(苏文)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