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法院工会被表彰为如皋市“模范职工之家”

2022年11月21日 20:54:46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11月19日,在如皋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如皋法院工会被表彰为“如皋市模范职工之家”。

  近年来,如皋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队建”理念,把“职工之家”建设作为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基础工程来抓,在民主议事、从优待警、丰富文化生活、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三年来法院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文明法院、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点、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示范点、南通市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50余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职工代表40余人次参与演讲比赛、理论宣讲、文体运动竞赛等活动并获表彰。

  推行阳光议事,优化决策服务。院工会及时组织召开代表座谈会或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评先推优、党员发展、停车设施改造、文体设施建设、兴趣小组设置和各类经费保障等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促进阳光议事、科学决策、优化服务。在制定食堂菜谱、监督餐食制作等环节由各部门推选生活委员积极参与,在选择医疗体检机构、传统节日物资采购品类时充分听取会员意见再决策,努力提供优质服务。

  坚持从优待警,落实待遇保障。严格落实工会经费管理规定,按标准落实好传统节日、生日等各类慰问,努力把物资慰问办得合规合意。在经费保障能力允许时,及时提请院党组讨论确定,逐步提高职工生病住院、结婚、生育、退休等慰问标准,充分考虑本院实际,积极争取增设工伤慰问,挤出资金落实好扶贫物资慰问,把组织温暖送到干警心上。

  丰富文体生活,激发队伍活力。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由工会牵头,联合院青工委、妇联组建文体活动兴趣小组,涵盖游泳、瑜伽等体育健身运动以及阅读、插花、烘焙、吉他等文体项目,工会在经费上予以支持。每逢重要节日,相继组织“五四文艺汇演”“国庆大家唱”“元旦健步行、趣味运动赛”“新春联欢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干警职工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法官助理、书记员技能比武,推举优秀选手申报如皋市五一劳动奖章进行表彰,增强职工归属感、荣誉感。

  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健康发展。规范干警慰问制度,严格对照工会经费使用规定、充分用好本市财政政策,结合本院会员和经费实际情况,明确慰问项目、慰问标准和分层级慰问制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将组织关怀送到干警心坎。规范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确保应收尽收,坚持大额经费支出提交委员会讨论、严格财务逐级审批制度,每半年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确保经费保障有序有力,使用管理合规合矩。

  “我们将以新的荣誉为鞭策,在院党组领导关心和干警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规范、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组织信任、干警满意的‘职工之家’,更好地服务于审判事业,更好地服务于干警职工。”如皋法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玉林表示。(沙屿 钱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6792